🎄传奇的商业“圣诞节快车” 60秒的商业广告改变了日本的圣诞节(一个冬季的爱情故事,感动了日本人的心)

传奇的商业“圣诞节快车” 60秒的商业广告改变了日本的圣诞节(一个冬季的爱情故事,感动了日本人的心)

你好。一个传达日本的“内心深度”的博客作者、阿贝塔克是。

なぜ日本ではクリスマスが“恋人の日”なの?

外国人からよく尋ねられるこの質問
答案是、意外にもたった1本のテレビCM它位于。

1988它于1992年至1992年播出。、JR東海の「クリスマス・エクスプレス」シリーズ
镜头仅60秒、日本关于爱的观点、消费行动、他们改变了我们圣诞节的方式。。

在本文中、这社会現象の核心的、从文化和经济的角度解开、
“为什么今天仍在谈论这个广告?”、我们将以传达给海外读者的方式交付。。


🚄电台平台是、“再会の舞台”になった日

电台平台是、“再会の舞台”になった日
*图像是图像

CMの舞台は、冬季的Shinkansen平台。
长途恋爱关系的女人、在雪地里、我悄悄地等他。

根本没有线。
它是由Yamashita Tatsuro的“圣诞节前夕”扮演的。。
和、画面に浮かぶ言葉

「どうしてもあなたに会いたい、有夜晚。」

その一言に、全国各地的观众被感动。
虽然这是一个广告、这就像一部短片,描绘了方向和情感。
这是日本“恋人圣诞节文化”的起源。。


💑从“家庭活动”到“恋人之夜”:文化が変わった瞬間

从“家庭活动”到“恋人之夜”:文化が変わった瞬間
*图像是图像

かつての日本では、圣诞节主要针对儿童和家庭。
蛋糕、鸡、礼物之类的“类似家庭风景”是经典。

但、由于这个广告是播出的、“圣诞节是您与爱人在一起的东西”的一种新价值,正在迅速传播到日本。

  • ホテルやレストランはカップルで満室
  • ジュエリーや香水ペアグッズの売上急増
  • “クリスマス告白”や“プロポーズ”が定番に

只有一个广告、国民の恋愛感情と消費行動に革命を起こした它是。


📺 所有5个作品在系列 +特别版中:一切都是杰作

🎬1988“家乡快递X'Mas Edition” 2019年

1988年「ホームタウン・エクスプレス X'mas編」
*图像是图像
  • 主演深津絵里
  • 名古屋駅が舞台
  • キャッチコピー「帰ってくるあなたが最高のプレゼント」

🎬1989“圣诞节快车” 2019

1989“圣诞节快车” 2019
*图像是图像
  • 主演牧瀬里穂
  • 改札での“無言の再会”が話題に
  • キャッチコピー「どうしてもあなたに会いたい夜があります」

🎬1990年「X’mas EXPRESS ’90」

1990年「X'mas EXPRESS '90」
*图像是图像
  • 主演高橋里奈
  • 都内の街角での撮影
  • キャッチコピー「あなたが会いたい人もきっとあなたに会いたい」

🎬1991年「X’mas EXPRESS ’91」

1991年「X'mas EXPRESS '91」
*图像是图像
  • 主演溝渕美保
  • 原点回帰の駅ホーム撮影
  • キャッチコピーは前年と同じ

🎬1992年「X’mas EXPRESS ’92」

1992年「X'mas EXPRESS '92」
*图像是图像
  • 主演吉本多香美
  • 山下達郎がカメオ出演!
  • キャッチコピー「会えなかった時間を今夜取り戻したいのです」

⭐20002000 Christmas Express(特别版)

20002000 Christmas Express(特别版)
*图像是图像
  • 主演星野真里
  • 過去のキャラクターが登場しファンの涙を誘う“集大成”

📈 経済・社会への波及効果も絶大

 経済・社会への波及効果も絶大
*图像是图像

このCMは広告の枠を超えて日本の経済活動にまで影響を及ぼしました

  • 🎁 恋人向けギフト市場が急成長
  • 🏨 “クリスマス宿泊プラン”の登場と普及
  • 📺 恋愛ドラマや恋愛映画の増加
  • 🧠 “遠距離恋愛”を肯定する社会的空気の誕生

通过广告移动您的情绪、そこから市場が動くという極めてレアな現象
确切地マーケティング史に残る革命的事例是。


🌍 なぜ今も世界に紹介すべき文化なのか?

このCMには、日本文化独有的美感被凝结。

要素文化的意味
待ち続ける姿忍耐と誠意の象徴日本人の“奥ゆかしさ”
静寂・浄化・再生のメタファー
火车時間・距離・運命の象徴日本独自の感性

言葉に頼らず日本通过“ MA”和“空气”表达美
这项工作是、确切地映像詩是。


💬 从Abetack到您”今年、誰に会いたいですか?」

从Abetack到您”今年、誰に会いたいですか?」
*图像是图像

このCMはある種の问题なのだと思います

“为谁、あなたは時間を使いたいですか?」
「どんな再会を今も願っていますか?」

或许、您可能已经牢记了。
这个冬天、为什么不迈出“去认识你想见的人”的第一步?。


📣 您想分享您的故事吗?

📌如果这篇文章与您同在、请为我们添加书签
💬 请在评论部分告诉我们“圣诞节回忆”和“聚会情节”
📲 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让我们在世界各地传播日本的“广告文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字段已标记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