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這是Nagano Makoto!
雨上がりの午後、就像光明進入房間的柔和光線。沒有人注意到、但是肯定有一些充滿你心的。
它、LGBTQ+來自日本出生的電影。
不要大聲尖叫。但、静かなまなざしで「ここにいる」と伝えてくれる。
那微妙的表達是、現在越過海洋、它正在感動世界各地的電影迷的心。
動漫和偶像、日本以其古怪的時尚而聞名。
但事實是、更深入、安靜的、這也是一個擅長繪製複雜情緒的國家。。
這次、日本LGBTQ+電影如何受到讚賞、我想看看這意味著什麼。
描繪“人類”而不是“多樣性”、日本のアプローチ

ハリウッド映画が正面からメッセージを発するのに対し、日本LGBTQ+電影、あいまいさの中にある真実を静かにすくい取ります。
語言不表達的感覺、無法接觸的傷口、孤獨潛伏在日常生活中。
這樣的情感碎片、我們小心地編織了季節性的風景和小手勢。。
這“静けさ”こそが、日本電影的力量。
那就是、克服國籍和性別、我輕輕地靠近人們的心。
世界顫抖、日本のLGBTQ+映画
『怪物』―「この映画は命を救うかもしれない」

是枝裕和監督の『怪物』牙齒、2023年のカンヌ国際映画祭でクィア・パルム賞を受賞しました。
這是、傑出LGBTQ+主題作品特別獎。作為日本電影、這是第一個獎項。
故事的核心是、兩個男孩。
封閉的學校世界發生了一個小事件、我們將逐漸使社會和父母參與。
它將很快被揭示、彼此關心的感覺、對“差異”潛伏在那裡的恐懼。
這項工作的力量是、何も語らずとも伝わってくる目線のやり取りや間の取り方它位於。
ジョン・キャメロン・ミッチェルは「この映画は命を救うことになるだろう」と評しました。 這是、不只是角色、對於觀看屏幕的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可以說的詞。。
『エゴイスト』―愛を演じるという覚悟

『エゴイスト』牙齒、基於導演Matsunaga Daiji的真實故事的浪漫戲劇。
與富裕的同性戀編輯、支持母親的年輕人之間出現了愛、我會畫結局。
首席演員鈴木Ryohei、この作品に取り組むにあたって「演じる以上、当事者の尊厳を背負う覚悟が必要だった」と語り、ニューヨーク・アジアン映画祭でライジングスター・アジア賞を受賞しました。
是什麼使觀眾流淚、不是浮華的表演、小小的善良和孤獨融入了日常生活中。
看完之後、“愛人、好難過、こんなにも美しいことなんだ」と胸が締めつけられます。
『老ナルキソス』―“老い”と“愛”の交差点で

若者の物語が主流のLGBTQ+映画の中で、『老ナルキソス』は異色の輝きを放ちます。
主要角色是、老同性戀男人。在長壽的結束、在面對孤獨的同時、他被描繪成再次想到某人。
這部電影由Tokaibayashi Takeshi執導、ロサンゼルス・アジアン・パシフィック映画祭で最優秀長編作品賞と審査員特別賞をダブル受賞。
“沒有人能看到的生活、初めてスクリーンの上で可視化された」と多くの観客が涙を流しました。
當您接近生命的盡頭、人們想要什麼?、放開什麼。 這項工作是、超越LGBTQ+的邊界、すべての人の老いと愛に静かに問いかけてきます。
『世界は僕らに気づかない』―名もなき人の“光”を描いて

飯塚花笑監督によるこの作品は、這個故事是基於她作為變性人的經歷。。
高中主角、面對您的性別認同,您可以逃離家人和情人、我逐漸接近他。
那個笨拙而直接的旅程、観客は思わず自分自身の記憶や葛藤を重ねてしまうのです。
沒有華麗的表演。只是、目の前に“その人”がいて、我受苦、笑、我希望愛。
就這樣、どんな言葉よりも雄弁に語りかけてくる作品是。
為什麼現在、日本のLGBTQ+映画が世界を魅了しているのか?

這是、而不是“大聲說”、「寄り添う」ことを選んだからかもしれません。
不是別人的地址、觸動某人心的表情。
日本LGBTQ+電影、不是特殊的人、“ひとりの人間”として描こうとする誠実さ有。
經常說電影是社會的鏡子。
如果是這樣、日本電影節目、“我要逐漸改變、但仍然是一個顫抖的社會”。
波動和不完美、因為他們只是肯定地表明、觀眾是「わたしの物語かもしれない」と感じ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
一場安靜的革命、これからも続いていく

日本LGBTQ+電影、這只是一個小波浪,世界上只有少數人知道。
但、その波は確実に人の心に届き、我開始逐漸改變風景。
改變觀眾的眼睛、搖動價值、我會明天友善。
這樣的電影、也在這個國家、我們可以自豪地傳達。
最後:あなたの感想を、請告訴我

閱讀本文、心に残った作品や気になる映画はありましたか?
評論部分であなたの想いをシェアしていただけたら嬉しいです。
SNSでの共享和書籤也、きっと誰かに届くはずです。
映画がつなぐ対話の輪を、ぜひあなたも広げてください。
我、長野麥克托(Nagano Makoto)將繼續與世界分享日本美妙的娛樂文化。。好吧、在下一篇文章中見!
留下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