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是“凯克”。。
40代、在一家大型IT公司工作、环游世界并远程工作。编程、旅行、美味的食物、我爱猫、日本の文化や魅力について紹介
我在做。
这次我访问了、京都的和服研讨会。当谈到传统手工艺品时、敷居が高そうに感じる
かもしれませんが、当我真正去那里的时候、そこには静かに続いてきた日々の仕事が
有。美丽的和服背景、详细而安静的时间过去了。
京都土地种植的文化深度、这是我能再次感觉到的经历。
なぜ日本の着物は世界で評価されるのか

着物は単なる衣服ではなく、它也是文化和价值观的象征。特别是在京都和服中、
它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复杂的技术。、海外的兴趣也在增长。
① 技術の積み重ねが形になるから
着物の制作には多くの工程があります。从染色丝线开始、
画一个图案、编织线、直到最后的裁缝、すべてに職人の技が求め
られます。和、基本系统是劳动分工、それぞれの工程に専属の職人が
我在这里。每项工作都是小心地堆叠的、
创造了精致的饰面。
在保护传统技术的同时、時代のニーズに合わせた柔軟な進化も見られ
马苏。颜色和设计当然、素材や着心地に関しても改良が加え
られています。
② 日本文化の美意識が表れているから
着物には、“谦虚”和“感觉到季节”、日本
独自の美学が深く関わっています。这些模式特别有意义、季節に応じた
モチーフが使われることも多く、装いを通じて自然とのつながりを表現して
我在这里。
还、如何穿以及如何穿和服、在很多情况下需要礼貌和尊严、它似乎被认为是一种文化吸引力。。与和服租金不同、查看生产地点、这也是体验日本文化的“根源”的机会。。
惊人的经历:京都の工房で見た着物づくり

3つの工房を訪れ、我意识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法和表达。
广泛的表达方式也是、它显示了和服文化的深度。
● 風彩染一真工房(京都市中京区)
明治元年創業の老舗。第四代加托·约希(Kato Yohei)、他从事前漫画艺术家的职业。。这种敏感性
反映された独自の染色技法「風彩染」は、这种表达可视化风的流量和思想的运动。。
实际上,我们在研讨会上尝试了艺术品。。颜色像渐变一样变化、
我给人的印象是织物轻巧通风。。令我惊讶的是、愛犬や愛猫の姿を模様として
取り入れられるという点。个人记忆和存在可以放入和服、非常に現代的な
アプローチだと感じました。
● 京都友禅協同組合
京友禅の伝統技術を継承する46社が加盟する団体です。为了保存和传播染色技术、
我们还举办试用活动和展览。
我、我们参加了手绘的Yuzen颜色插入体验。下絵にそって筆を入れていく作業は一見
シンプルですが、印象变化明显取决于颜色的阴影和压力。、它需要很多集中度。
工匠说:“不仅仅是工具、听到眼睛和手的感觉很重要,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不仅技术本身、我们还专注于培训继任者。、若手職人の姿を目にすることが
できたのは心強い経験でした。
● 京都西陣ふくおか(有限会社フクオカ機業)
西陣織の伝統を受け継ぐ工房で、成立于1902年。什么特别值得注意、碳纤维(カーボン
ファイバー)这是现代材料合并的事实。。
我们能够看到织机近距离。。金糸・銀糸を使った伝統的な文様だけ
でなく、简单而现代的设计也在展出。、西陣織の可能性の広さを
感じました。显然,它已被用作酒店内部或室内面料。。
比较表:3つの工房の特徴

工房名 | 主要功能 | 見学・体験内容 |
風彩染一真工房 | 「風彩染」による独自表現。 可用的订单、試着可能 | 試着体験、设计建议、工房見学 |
京都友禅 協同組合 | 京友禅の保存・育成を担う団体。体験イベントも多数開催 | 手描き友禅体験、展示 見学、職人交流 |
京都西陣 ふくおか | 西陣織の伝統技術と最新素材の 融合。 インテリア分野にも展開 | 織機見学、材料描述、織物紹介 |
结论
京都の着物工房を訪れることで、它不仅像衣服一样美丽、工匠的技能、哲学、
而且我能够体验悄悄地积累的文化。。観光とは違った「深い
体験」ができたと感じています。
如果您对和服感兴趣、请尝试将这些研讨会纳入您的旅行。。言葉を
超えて伝わるものが、在那里。
如果您阅读了这篇文章并以为“我想去”、请在评论中告诉我。你的
ひとことが、这可能是别人下次旅行的提示。
我们期待书签和分享。与每个重视文化的人、如果我可以再次连接到某个地方,我会很高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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