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是Nagano Makoto!
雨上がりの午後、就像光明进入房间的柔和光线。没有人注意到、但是肯定有一些充满你心的。
就是这样、LGBTQ+来自日本出生的电影。
不要大声尖叫。但、静かなまなざしで「ここにいる」と伝えてくれる。
那微妙的表达是、现在越过海洋、它正在感动世界各地的电影迷的心。
动漫和偶像、日本以其古怪的时尚而闻名。
但事实是、更深入、安静的、这也是一个擅长绘制复杂情绪的国家。。
这次、日本LGBTQ+电影如何受到赞赏、我想看看这意味着什么。
描绘“人类”而不是“多样性”、日本のアプローチ

ハリウッド映画が正面からメッセージを発するのに対し、日本LGBTQ+电影、あいまいさの中にある真実を静かにすくい取ります。
语言不表达的感觉、无法接触的伤口、孤独潜伏在日常生活中。
这样的情感碎片、我们小心地编织了季节性的风景和小手势。。
这“静けさ”こそが、日本电影的力量。
那就是、克服国籍和性别、我轻轻地靠近人们的心。
世界颤抖、日本のLGBTQ+映画
『怪物』―「この映画は命を救うかもしれない」

是枝裕和監督の『怪物』牙齿、2023年のカンヌ国際映画祭でクィア・パルム賞を受賞しました。
这是、杰出LGBTQ+主题作品特别奖。作为日本电影、这是第一个奖项。
故事的核心是、两个男孩。
封闭的学校世界发生了一个小事件、我们将逐渐使社会和父母参与。
它将很快被揭示、彼此关心的感觉、对“差异”潜伏在那里的恐惧。
这项工作的力量是、何も語らずとも伝わってくる目線のやり取りや間の取り方它位于。
ジョン・キャメロン・ミッチェルは「この映画は命を救うことになるだろう」と評しました。 这是、不只是角色、对于观看屏幕的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可以说的词。。
『エゴイスト』―愛を演じるという覚悟

『エゴイスト』牙齿、基于导演Matsunaga Daiji的真实故事的浪漫戏剧。
与富裕的同性恋编辑、支持母亲的年轻人之间出现了爱、我会画结局。
首席演员铃木Ryohei、この作品に取り組むにあたって「演じる以上、当事者の尊厳を背負う覚悟が必要だった」と語り、ニューヨーク・アジアン映画祭でライジングスター・アジア賞を受賞しました。
是什么使观众流泪、不是浮华的表演、小小的善良和孤独融入了日常生活中。
看完之后、“爱人、好难过、こんなにも美しいことなんだ」と胸が締めつけられます。
『老ナルキソス』―“老い”と“愛”の交差点で

若者の物語が主流のLGBTQ+映画の中で、『老ナルキソス』は異色の輝きを放ちます。
主要角色是、老同性恋男人。在长寿的结束、在面对孤独的同时、他被描绘成再次想到某人。
这部电影由Tokaibayashi Takeshi执导、ロサンゼルス・アジアン・パシフィック映画祭で最優秀長編作品賞と審査員特別賞をダブル受賞。
“没有人能看到的生活、初めてスクリーンの上で可視化された」と多くの観客が涙を流しました。
当您接近生命的尽头、人们想要什么?、放开什么。 这项工作是、超越LGBTQ+的边界、すべての人の老いと愛に静かに問いかけてきます。
『世界は僕らに気づかない』―名もなき人の“光”を描いて

飯塚花笑監督によるこの作品は、这个故事是基于她作为变性人的经历。。
高中主角、面对您的性别认同,您可以逃离家人和情人、我逐渐接近他。
那个笨拙而直接的旅程、観客は思わず自分自身の記憶や葛藤を重ねてしまうのです。
没有华丽的表演。只是、目の前に“その人”がいて、我受苦、笑、我希望爱。
就这样、どんな言葉よりも雄弁に語りかけてくる作品是。
为什么现在、日本のLGBTQ+映画が世界を魅了しているのか?

这是、而不是“大声说”、「寄り添う」ことを選んだからかもしれません。
不是别人的地址、触动某人心的表情。
日本LGBTQ+电影、不是特殊的人、“ひとりの人間”として描こうとする誠実さ有。
经常说电影是社会的镜子。
如果是这样、日本电影节目、“我要逐渐改变、但仍然是一个颤抖的社会”。
波动和不完美、因为他们只是肯定地表明、观众是「わたしの物語かもしれない」と感じる或许。
一场安静的革命、これからも続いていく

日本LGBTQ+电影、这只是一个小波浪,世界上只有少数人知道。
但、その波は確実に人の心に届き、我开始逐渐改变风景。
改变观众的眼睛、摇动价值、我会明天友善。
这样的电影、也在这个国家、我们可以自豪地传达。
最后:你的想法、请告诉我

阅读这篇文章、心に残った作品や気になる映画はありましたか?
评论部分であなたの想いをシェアしていただけたら嬉しいです。
在社交媒体上共享和书签也、きっと誰かに届くはずです。
映画がつなぐ対話の輪を、ぜひあなたも広げてください。
我、长野麦克托(Nagano Makoto)将继续与世界分享日本美妙的娱乐文化。。那么好吧、在下一篇文章中见!
发表回复